中文小说阅读快感排行榜Top30<转>

这是微信里2015年收藏的一篇文章,列出了中文小说阅读快感排行榜Top30。转载至此,以作备份。 #### No.1《盗墓笔记》作者:南派三叔——票数:2165 简介:这部诞生于百度贴吧的小说,最初仅仅是另一部小说《鬼吹灯》的同人,但却凭借着无与伦比的阅读快感让“盗墓派”小说登堂入室,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。

No.2《三体》作者:刘慈欣——票数:2087

简介:刘慈欣的代表作《三体》三部曲被誉为迄今为止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,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,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。

No.3《神雕侠侣》作者:金庸——票数:1969

简介:《神雕侠侣》所塑造的对爱情忠贞不二、至死不渝的杨过、小龙女的形象深入人心,让无数男女为之动容,甚至泪流满面。

No.4《鬼吹灯》作者:天下霸唱——票数:1955

简介:北有天下霸唱,南有南派三叔,《鬼吹灯》遥领《盗墓笔记》之先!《鬼吹灯》是中国盗墓小说开山之作。

No.5《藏地密码》作者:何马——票数:1936

简介:一部关于西藏的百科全书式小说!了解西藏,必读《藏地密码》!好莱坞同名电影火热拍摄中!

No.6《射雕英雄传》作者:金庸——票数:1935

简介:金庸武侠宗师地位的奠基之作。网友誉为“一部遗失已久的教育真经”。

No.7《平凡的世界》作者:路遥——票数:1895

简介: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。劳动与爱情,挫折与追求,痛苦与欢乐,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,纷繁地交织在一起,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。

No.8《活着》作者:余华——票数:1801

简介:《活着》是一篇读起来让人感到沉重的小说。余华所崇尚的只是叙述,用一种近乎冰冷的笔调娓娓叙说一些其实并不正常的故事。而所有的情绪就是在这种娓娓叙说的过程中中悄悄侵入读者的阅读。

No.9《白鹿原》作者:陈忠实——票数:1785

简介:《白鹿原》是一部渭河平原五十年变迁的雄奇史诗,一轴中国农村班斓多彩、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。

No.10《亮剑》作者:都梁——票数:1760

简介:《亮剑》是一部战争艺术和传奇色彩融会贯通的主旋律作品。书中,爱国精神与英雄主义、铁血丹心与人世常情、斗智与斗勇、友情与爱情交相辉映。

No.11《死亡通知单》作者:周浩晖——票数:1704

简介:十八年前,一起离奇的爆炸案,两个本可大有作为的年轻生命就此消亡,只留给死者的恋人和好友十八年的追念和自责:电视剧主旋律,书绝对不主旋律。十八年后,作为当事人的罗飞终于再次介入此案,十八年前的隐秘案卷在他面前一层层解开了尘封……

No.12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作者:顾漫——票数:1683

简介:名校计算机系的系花与校园大神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。青春小说,温暖美好。

No.13《狼图腾》作者:姜戎——票数:1515

简介:本书由几十个有机连贯的“狼故事”一气呵成,情节紧张激烈而又新奇神秘。读者可从书中每一篇章、每个细节中攫取强烈的阅读快感,令人欲罢不能。那些精灵一般的蒙古草原狼随时从书中呼啸而出。

No.14《穆斯林的葬礼》作者:霍达——票数:1449

简介:一个穆斯林家族,六十年间的兴衰,三代人命运的沉浮,两个发生在不同时代、有着不同内容却又交错扭结的爱情悲剧。

No.15《古董局中局》作者:马伯庸——票数:1382

简介:这是一部关于古董鉴定、收藏、造假、设局的百科全书式小说。字画、青铜、金石、瓷器……每一件古董背后,都是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;而每一件仿冒品背后,都是机关算尽的机巧和匪夷所思的圈套。

No.16《余罪》作者:常书欣——票数:1376

简介:本书为您揭开的是一张令人触目惊心的当下社会犯罪网络。从混迹人群中的扒手,到躲在深山老林里的悍匪,从横行街头的流氓,到逡巡在海岸线边缘的毒枭;他们似乎离我们很远,似乎又很 近,看似悄无声息,却又如影随形;作者所描写的,正是这个光怪陆离而又真实存在的地下世界。

No.17《何以笙箫默》作者:顾漫——票数:1370

简介:一段年少时的爱恋,牵出一生的纠缠。大学时代的赵默笙阳光灿烂,对法学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见倾心,开朗直率的她拔足倒追,终于使才气出众的他为她停留驻足。然而,不善表达的他终于使她在一次伤心之下远走他乡…...

No.18《围城》作者:钱钟书——票数:1325

简介:小说塑造了抗战开初一类知识分子的群像,生动反映了在国家特定时期,特殊人群的行为操守、以及困惑。从另一个角度记述了当时的情景、氛围。虽然有具体的历史背景,但这部小说揭示的只是人群的弱点,在今天依然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。

No.19《龙族》作者:江南——票数:1312

简介:他以为他将这样度过一生,他以为他始终只是个衰小孩。但是,一封来自卡塞尔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改变了他的一生。云层里透出神秘的吟唱:你也有神奇的父母,你也有热血的同伴,你的血管里流动着龙族的血液。而你的目标将是 —— 屠龙。

No.20《哑舍》作者:玄色——票数:1282

简介:热闹与喧嚣的摩登城市,历史在这里无声沉积。那些神话传说中亦真亦假的奇珍异宝,曾一度遗落在历史的长河里。然而,此刻,它们就在这里——名为“哑舍”的古董店。

No.21《心理罪》作者:雷米——票数:1281

简介:一个喜欢把牛奶和人血搅拌在一起喝下去的杀手,他是有特殊的疾病还是传说中千年不死的吸血鬼?C市连续发生四起强奸杀人案,被害人都是25至30岁之间的白领,这到底是报复杀人还是简单的劫色?一个品学兼优的研究生,却忽然之间发疯似的攻击自己的同窗好友,他是被人催眠还是蓄谋已久杀人灭口?

No.22《诛仙》作者:萧鼎——票数:1253

简介:柔弱少年张小凡,无意间卷入了天音寺与青云门的一段隐秘争斗之中,经历过险恶江湖,游历过神奇天地,纷乱的红尘中,倔强地走着自己的路。苍天无尽,仙凡无边。一段与命运抗争的勇者的传奇之旅就此展现……

No.23《十宗罪》作者:蜘蛛——票数:1164

简介:绝对震撼的角色安排,四个超级警察,各怀绝技,从全国警察队伍中挑选而出,对各地发生的特大罪案进行侦破。诡异绝顶的十大凶案:地窖囚奴、雨夜幽灵、人皮草人、色狼传说、精神病院、肢体雪人……

No.24《清明上河图密码》作者:叶文彪——票数:1154

简介:隐藏在千古名画中的阴谋与杀局。全图824位人物,每个人都有名有姓,佯装、埋伏在舟船车轿、酒肆楼阁中。看似太平盛世,其实杀机四伏。

No.25《边城》作者:沈从文——票数:873

简介:《边城》是沈从文的代表作,它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,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,描绘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;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纯爱故事,展现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。

No.26《红顶商人胡雪岩》作者:高阳——票数:783

简介:马云读了两遍!讲透中国传统政商关系的至高经典。胡雪岩从店伙计到大清首富花了30年,从首富到倾家荡产只花了3天。经商的看到生存的安全边界;从政的看到权力的雷区所在。本书出版40年来,一直被视为胡雪岩研究的至高经典。

No.27《兄弟》作者:余华——票数:663

简介:小说讲述了江南小镇两兄弟李光头和宋钢的人生。

No.28《悟空传》作者:今何在——票数:573

简介:猪八戒和孙悟空虽然都神通广大,但在命运面前终究是软弱无力的小人物。顶天立地的美猴王实际上仍然是那个充满惊恐的小猴子,而决心与命运抗争的天逢若非紧急也终究不肯以猪的面目见阿月。神仙尚且如此,何况吾辈生来渺小的小人物呢?

No.29《华胥引》作者:唐七公子——票数:568

简介:华胥一引,乱世成殇。琴弦震响于九州列国之上,无声惊动。这是一个发生在乱世的故事。幻术构成的曲谱里,尽是人世的辛酸与苦涩。而她与亡她国家的陈国世子一次一次于幻境中相遇,身份两重,缘也两重。清平华胥调,能不能让每个人追回旧日的思念,不再悲伤?

No.30《蛙》作者:莫言——票数:508

简介: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最新长篇小说。小说通过讲述从事妇产科工作50多年的乡村女医生姑姑的人生经历,反映新中国近60年波澜起伏的农村生育史,描述国家为了控制人口剧烈增长、实施计划生育国策所走过的艰巨而复杂的历史过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