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x排版全解

**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 文中有少量示例无法在CTex中编译出来**

LATEX(英语发音:/ˈleɪtɛk/ LAY-tek或英语发音:/ˈlɑːtɛk/ LAH-tek,音译“拉泰赫”),是一种基于TEX的排版系统。 WinEdt是一款Microsoft Windows平台下的文本编辑器。它主要是用来创建TeX(或者LaTeX)文档,但是同时也能处理HTML或者其他文本文档。它被很多TeX系统如MiKTeX用来当作输入前端,且无缝整合。 本文利用WinEdt来实现对latex的学习与应用。

第一部分 WinEdt GUI

①插入图片 ②插入表格 ③插入超链接 ④插入文章的结构:part、chapter等 ⑤文字的居左、中、右。 ⑥列表样式 ⑦显示左侧的框区,区域13 ⑧显示数学符号 ⑨编译,运行;旁边的放大镜image为预览。 ⑩将此项改为LaTex或PDFTexify;PDFTexify运行后自动生成PDF文件打开 ⑪处理参考文献 ⑫将DVI格式转换为PDF;10设置为LaTex时,需要用它转换成PDF文件 ⑬点击Set Main File,显示文章的树型结构大纲 ⑭代码编辑区 ⑮Console,工作台,代码出错会在这里报错。

第二部分 LaTex排版

一. 英文文档

最简单的LATEX 英文文档

1
2
3
4
5
6
% hello.tex
\documentclass[a4paper]{article}
\usepackage{hyperref}
\begin{document}
Hello World!
\end{document}
①% 符号后面的内容都表示注释 ②在LATEX 文档中,用 开始的字母串来表示一个命令。命令后面用花括号{} 包含的内容是该命令的参数,必不可少。 ③这里的\documentclass 是LATEX 文档的基本命令,用于指明文档类。